直缝焊管厂限产预期增强 前期低价冬储资源销售价格逐步提升

2022-01-24 09:13:21采钢网|

    目前多数贸易商情绪由谨慎转向乐观,其原因主要还是冬储价格处于历年新高,下游接单量不大且不确定,随着冬奥会临近,直缝焊管厂限产预期增强,前期低价冬储资源销售价格也逐步提升,冬储量较少的商户有惜售情况。在此种情况之下,个别限产地区的直缝焊管价格还有上涨的空间。


    总体来看,2021年全年,我国主要机械设备产量均同比增长。挖掘机、大型机床的产量增高也分别预示着工程类、制造类的需求量变大。新增的需求将会带动原料的采购量,中长期利好直缝焊管价格。


    距离冬奥会开幕越来越近,个别地区直缝焊管厂已经开始停限产,部分冬储不多的钢贸商有惜售的情况发生,因此,不排除个别地区有上涨的可能性。从主要机械设备产量均同比增长这一数据来看,基建、房地产、制造业的增长可期,市场对年后的走势仍然较为乐观,年前由于疫情有提前放假的情况,预计需求多集中在年后爆发。原料方面,铁矿石和焦炭波动不大,对中短期直缝焊管价格影响有限。鉴于期货市场正在向上试探阻力位,但上涨动力不足,昨日的试探性突破并没有延续,预计直缝焊管价格明日主稳调整,部分个涨,中期仍然以走稳为主。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