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市场供需失衡的基本面没有根本好转

2022-01-21 09:15:16采钢网|

    1月份已经过去多半,聊城无缝管市场下游商贸处于逐步离市的阶段,当前价格行情也并未达到冬储预期,淡季叠加节前备货不积极等因素下,节前的最后两周将是怎样的走势?不如我们先来看下目前的情况!


   钢坯市场库存情况


   市场方面,下游钢企按需购坯料,补库积极性不高,今钢坯直发成交偏弱。期货震荡调整,贸易商心态趋于谨慎。


   部分品种1月价格变化情况


   1月至今价格普遍呈偏强态势。在淡季行情叠加限产等背景下,聊城无缝管厂商心态仍处于相对坚挺阶段,但也侧面反映出冬储价格较高,可操作性不大。


   聊城无缝管市场开工数据


   窄带开工率不高,且受天津疫情影响当地窄带开工亦低迷,京津冀周边窄带供给依赖唐山,因此市场供小于求,低位需求尚可。


   期货市场动态


   随着期货回涨,部分品种现货也有挺价试涨出现,但高位成交乏力,终端难有改观,多数提前放假,需求零星,以刚需为主,投机需求基本没有,商家操作多以收尾对账为主,部分商家保持出货操作以降低库存风险,交投氛围整体低迷。建议商家按需操作。


   抛开市场基本面不说,从12月的中央经济会议来看,2022年会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与稳健的货币政策,这对于聊城无缝管市场的需求起到托底作用。不过,由于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加之冬奥会召开的影响,聊城无缝管市场供需失衡的基本面没有根本好转。综合来看,需求降温不支持钢价拉涨,但今年累库速度慢于往年,尤其钢厂库存压力不大,挺价意愿较强,短期聊城无缝管价格或维持高位震荡,下降空间有限。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