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提前发力开工或能减轻地产需求偏弱带给20#无缝钢管的冲击

2022-01-19 13:29:47采钢网|

    2021年的20#无缝钢管需求,基础设施投资增长速度上升,房地产行业受“房住不炒”及“三道红线”等政策施压下,地产数据逐渐走低。近期原料涨价,20#无缝钢管市场需求欠佳,厂商多稳价为主。


   焦炭第四轮提涨,下游多嫌价格高,冬储意愿偏弱,下游按需补库居多,年关将至,20#无缝钢管市场活跃度不高,然前期多项工程项目的待开工,对开春20#无缝钢管价格上行有一定的支撑,部分厂商看好已冬储,目前20#无缝钢管市场交投一般,价格多稳中盘整。


    今华北20#无缝钢管以稳为主,方矩管、无缝管企稳,整体成交表现较上一工作日略有好转。期货大幅下跌,20#无缝钢管现货市场偏弱调整,低位成交略有好转,观望心态占主导。成本支撑减弱,钢厂挺价明显,天津因疫-情影响,物流基本处停滞状态,厂商陆续放假。考虑20#无缝钢管市场心态转弱,料明华北管材市场稳中弱调为主。


   2022年整体的20#无缝钢管供需大概或将呈现宽松状态,钢厂利润偏高,没有减产政策出台的话,冬奥会结束后粗钢产量或将提高,2022年第一季度,基建的提前发力开工或能减轻地产的需求偏弱带给20#无缝钢管的冲击。综合来看,20#无缝钢管价格后期或将盘整运行,年后开工或将上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