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价反弹但螺旋焊管现货市场两端心态有待修复

2021-12-24 11:01:16采钢网|

    近期山西及内蒙个别焦企对焦炭再次提涨。随着近期原料煤价格回调,焦企成本压力增加,当前焦企销售情况较好,加上环保等因素对焦企生产影响较大,焦炭供应存在紧张趋势。原料预期仍偏坚挺,成本端对市场支撑仍足。对于年底螺旋焊管市场走势,供需等基本面偏空,然政策面利好频出。


    南方电炉成本盈亏边缘徘徊钢厂检修增加,北方冬奥会环保管控限产持续,螺旋焊管厂供给后期有逐步萎缩趋势,加之下游采购及盈利不佳,小厂已有提前放假计划,南北市场供需两不旺。


    近期价反弹,但螺旋焊管现货市场两端心态有待修复。商户操作谨慎,基本以出货回笼资金为主,螺旋焊管价格或有进一步的松动,部分稳价资源,存暗降出货,终端需求偏弱,“买涨不买跌”心态,压制投机补库情绪,今以观望为主。料短期冷轧稳中偏弱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