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45B精密管现货淡季效应持续发酵 终端需求不断萎缩

2021-12-20 09:41:54采钢网|

   随着政策稳增长力度持续加码,本周Q345B精密管市场偏强运行,下面我们来看下最新行情


   期货方面


   近期期货震荡持红运行,对Q345B精密管厂商挺价心态起到支撑作用,今日期货走势如何:


   期货简评:全国Q345B精密管偏强整理,各品种均价涨幅10-30。近期政策稳增长力度加码,Q345B精密管最新周度产量、库存、需求数据利好,且部分品种地区低库存缺规格现象增多,刺激期螺不断走高,从而带动现货小幅拉涨,今日涨后高位成交略显冷清,Q345B精密管终端备库意愿偏低,部分商户坚持出货,Q345B精密管市场观望情绪浓,盘中个别资源承压回落。建议商家按需操作。


   环保方面


   受环保管控的影响,多地执行重污染天气预警,北方居多,唐山地区从12月初到现在执行重污染天气预警二级响应大概半月左右,现恢复生产前期限产造成资源紧俏,目前Q345B精密管厂商利润还可以,然资源不全,成交受限。今日唐山地区气温-1度到-10度伴有大风,空气质量未来或将呈现良好。然“碳达峰、碳中和”仍为我国未来几年的工作重点,后期环保管控范围或将更为扩大。


   政策方面


   【国务院常务会议:加大对制造业支持政策举措】国务院15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采取市场化方式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确定加大对制造业支持的政策举措,促进实体经济稳定发展。会议指出,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2022年起部分商品进出口关税调整】我国将于2022年起调整部分商品进出口关税,对包括部分新型抗癌药在内的954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同时提高部分商品进出口关税。明年7月1日起,我国还将对62项信息技术产品的最惠国税率实施第七步降税。调整后我国关税总水平继续维持7.4%


   Q345B精密管市场行情


   【钢坯】17日唐山方坯稳,报4360元/吨。市场方面,下游轧钢厂恢复生产正常,采买坯料情绪显积极,今钢坯直发成交表现尚可。黑色系期螺持红震荡走低,贸易商多持观望心态,目前仓储现货部分报4450元含税,较午前低报20元,交投多显谨慎。环保方面,最新下达的文件上显示20日前后将继续执行管控措施,唐山限产常态化,Q345B精密管市场大部分阶段均处于供需两弱局面,但考虑各地Q345B精密管厂将陆续出台冬储政策,短期内价格难有大幅波动,聊城钢管现货网综合预计周六日唐山钢坯价格稳中整理。


   【建材】17日全国钢厂线螺价格政策:主流上涨,个涨10-130;其中华北地区价格持续探长后,今高位出货略有放缓,但Q345B精密管库存低位支撑较强,价格坚挺;西南地区市场需求弱,Q345B精密管厂库存低,两面僵持不下。


   17日线螺市场价方面:全国稳中偏强运行,其中波动幅度在10-40,据统计52个样本城市中,21个城市平稳运行,占比40%,下跌城市无,上涨城市31个,占比60%,钢坯持稳,报4360元/吨含税出厂,目前各地钢厂有检修等情况出现,宏观面利好频出的情况下,资金热炒强预期行情,推动期价不断走强,成本端支撑Q345B精密管价格,在弱现实中带动现货价格上涨。不过需要注意到预期落定,利润兑现风险逐步在电子盘面中积累,同时市场逐步回归淡季,年关将至,多数行业逐步放缓生产和开工,需求下降速度预期加快,现货价格远期或有小幅回探特征。综合考虑,料明价持续稳中偏强调整。分析主要影响因素如下:1、资金热炒强预期行情;2、成本端支撑Q345B精密管价格;3、钢厂检修减产。


   今管材稳中上涨20-70,目前管厂利润尚可,市场竞争下优惠政策偏多,华北地区钢厂有陆续复产情况,但资源依然紧缺、规格不全,成交受限。今原料价格持续上涨,Q345B精密管市场心态好转,期货持红带动下商家报价多有跟涨炒作,投机需求有所放量。考虑资源偏紧,挺价情绪不减,料明稳中偏强调整。


   总结:综合考虑,环保限产常态化,钢厂可能随时停产检修,远期Q345B精密管市场持续受到宏观利好支撑,然现货淡季效应持续发酵,终端需求不断萎缩,高位成交稀少,Q345B精密管市场处于供需两弱局面,价格涨跌空间受限,预计后期Q345B精密管价格稳中震荡调整为主。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