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直缝焊管价格高位冬储意愿不强后市还要下跌空间

2021-12-17 09:33:57采钢网|

   市场宏观新闻


   国家统计局公布我国11月投资,消费,工业的数据,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内在动力不足,消费明显疲弱,除受疫情影响之外,居民消费能力不足也是制约需求端的重要因素。尽管到第四季度地方政府专项债的发行速度有所增快,但基建投资仍然弱于预期,体现出从政策端到实体端的转化并不通畅。受到出口强劲的支撑,工业增加值以及制造业均有所反弹。房地产投资依然维持下滑的趋势,但销售额,竣工面积均有所回暖,政府对于房地产业的纠偏效果渐显。11月国内经济数据大致符合市场预期,经济下行压力仍存,直缝焊管市场对后续政策的加码抱有期待。


   今年第一场冬储参与积极性要略高于去年,这主要原因在于货源供需严重失调的结果,但是恐高的情况还是存在,在这批冬储库存投放以后,春节后市场库存量能否超过去年同期还有待跟踪,还是多关注后续其他钢厂冬储政策情况以及春节后疫情复工情况。


   钢厂库存以及生产最新统计


   临近年底直缝焊管厂的产量同期开始下滑,检修停产消息会陆续产出,且现在市场最为关心的冬储话题争论不断,价格猜想也是参差不齐,直缝焊管厂面借风挺价拉涨,市场被动接受拉涨,多按需补货。


   期货面基本分析


   目前赶工放缓,需求时近年底重归淡季,在期价强势波动期,终端维持投机性补库,给予直缝焊管现货一定的支撑。随着唐山限产加码,山东要求采暖季限产和京津冀地区相当,可见高炉复产仍受制约,供需双弱情况下,直缝焊管现货价格或维持一定的震荡偏强走势。不过整体期价仍存调整风险,不排除未来会对投机性采买意愿进行压制,直缝焊管价格在需求端的支撑略显不足。短期现货价格可看30-70的调整空间。


   目前北方需求逐步走弱,12月中旬以后工地几乎停工,后期直缝焊管需求点集中在华东、华南等地区市场,江浙地区公共事件影响下工地开工也受到限制,市场冬储意愿普遍不高;钢厂资源方面来看,北方地区受制于冬奥会以及采暖季限产影响,钢厂开工率偏低,供应量处于低位,而华东地区沙钢等钢厂近期也频繁检修,目前直缝焊管市场货源紧缺,很多规格的货市场供不应求,货权已经转移钢厂,对价格支撑较强,短期仍看偏强调整,风险在逐步加大,目前直缝焊管价格高位冬储意愿不强,后市还要下跌空间。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