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管产量供给变化及冬储需求最终释放是决定市场走向的主要因素

2021-12-07 10:00:59采钢网|

    螺旋管现货市场价格涨跌互现,早盘部分地区受盘面带动底部价格小幅上探,午后期货市场回吐,商家明调暗降开始增多,螺旋管市场成交表现仍然一般,除南方个别地区表现略好,大部分地区终端及投机需求未见明显变化,部分甚至不及昨日。


    螺旋管市场消息面炒作再起,主要围绕限产放松预期降温,前期唐山钢企绩效由D转C的消息出现搁置,反而部分地区限产消息有升温迹象,涉及烧结和高炉。与此同时,第二轮第五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启动,进驻黑龙江等4省区,与原料端盘面率先调整不谋而合。


    进入十二月,北方需求走弱迹象明显,商家心态偏于悲观,南方市场尚未完全释放,目前螺旋管现货端距冬储心理价格仍有距离,冬储需求尚未被有效触发。


    随着移仓换月的基本完成,短期仍有交割期补基差的空间,但螺旋管市场更多将向供需端靠拢,钢企产量供给变化以及冬储需求的最终释放是决定市场走向的主要因素,在此之前,螺旋管市场多空博弈,反复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