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缝埋弧焊管生产和扩产得以保障进而促进和原材料的采购

2021-11-23 10:13:14采钢网|

   影响当前直缝埋弧焊管价格的因素


   结构性货币宽松力度或逐步加码,年内央行“大开大合”操作或成常态


   近日,央行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发达经济体政策调整对我国影响有限。下一步,要继续综合施策,积极稳妥应对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调整。随着三季度央行继续积极落地结构性政策工具,特别是碳减排支持工具具有短期“定向降息”、长期宽信用的政策效果,进一步释放了定向信号。


   分析师观点:预计四季度国家继续扶植中小微企业为主,货币政策或将仍以结构性发力为主,重点放在“稳增长”方面,并且近期的2000亿元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再贷款也体现出国家政策的引导方向。稳增长将会带来更多的直缝埋弧焊管需求,中长期利好直缝埋弧焊管价格。


   美国企业来中国包机接货200万美元一趟


   海运费下降,但洛杉矶港和长滩港仍在拥堵之中。“黑色星期五”和圣诞购物季近在咫尺,美国商家的货还备不齐怎么办?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数据,至少从9月开始,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已经开始增长:与2019年9月相比,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增长9.1%。


   分析师观点:供应链断裂还未解决,海外市场又迎来圣诞节消费旺季,即便海陆空所有的运输模式现在都在用,但这个样子也满足不了直缝埋弧焊管市场上的一些需求。海外市场的价格有望继续攀升,这也拉动了制造业原材料的采购力度,利好中长期直缝埋弧焊管价格。


   发改委:电厂存煤突破1.43亿吨,可用23天,超过常年水平


   进入11月份,煤炭供应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国统调电厂日均供煤达到81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30%,近期连续数日突破900万吨,最高达到943万吨历史峰值。电厂供煤大于耗煤日均超过170万吨,最高达到293万吨,存煤水平进一步提升。11月20日电厂存煤达到1.43亿吨,比10月底增加超过3500万吨,可用23天,超过常年水平。


   分析师观点:煤炭供给继续增加,供给大于需求,从而压低价格。


   短期直缝埋弧焊管价格预测:


   四季度以来,国家继续对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绿色通道,加速制造业发展。随着企业资金问题得到解决,生产和扩产得以保障,进而促进和原材料的采购,也拉动了直缝埋弧焊管需求,利好中长期直缝埋弧焊管价格。国际方面,供应链断裂的问题仍然存在,由于圣诞节临近,不少商家开始让货物“打飞的”,货运成本螺旋上升。综合来看,聊城钢管现货网预计短期直缝埋弧焊管价格仍然试探性上涨为主。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