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聊城无缝管市场或有超跌反弹情况出现

2021-11-12 10:41:30采钢网|

   进入11月份以来,国内无缝管市场仍呈现供需两弱态势,聊城无缝管市场延续10月份以来弱势运行态势,特别是今日现货市场跌势加剧,那么导致今日聊城无缝管价格大幅下跌的原因有哪些?有如下几个方面:


   一是与产量下降相比,聊城无缝管需求减弱趋势更加明显。目前,粗钢产量压减、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取暖季错峰生产开启,对聊城无缝管产量释放形成较大制约,高炉开工率和钢企产量均呈现明显下滑趋势;但在需求端,随着气温下降,特别是近期全国范围内迎来寒潮,建材需求明显减弱;而下游制造业景气度进一步下降,用钢产品产量同比下降的产品增多,也对聊城无缝管需求形成一定削弱。


   二是随着聊城无缝管需求减弱,市场成交减少,聊城无缝管社会库存降速趋缓。


   三是焦炭市场进入提降通道,铁矿石价格进一步下跌,聊城无缝管现货成本如预期回落。


   焦炭、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下跌带动现货成本的明显回落,使得成本支撑减弱,钢厂下调聊城无缝管出厂价,加上期货市场跌幅较大,市场悲观预期有所加重,多种因素促使聊城无缝管现货市场加速下跌。


   目前来看,无缝管限产约束下铁矿石、焦炭需求将呈继续减弱态势,聊城无缝管厂利润空间萎缩下与原料端博弈加剧,将进一步带动原料价格下移,成本支撑作用将继续减弱。而聊城无缝管需求端仍将疲软走弱,成交难见起色,短期聊城无缝管市场或有超跌反弹情况出现,但预计11月份聊城无缝管市场难以摆脱寻底态势。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