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供需不平衡的情况有所缓解 聊城无缝管价格支撑减弱

2021-11-05 10:08:19采钢网|

   影响当前聊城无缝管价格的因素


   国家发改委:全国电厂存煤突破1.1亿吨


   截至11月2日,全国电厂存煤突破1.1亿吨,较9月底增加超过3100万吨。全国煤炭日产量达到1167万吨,接近今年产量最高峰值,为今年以来产量第二高峰,较10月初增加约100万吨。随着各项增产增供措施持续落地见效,全国煤炭日产量有望突破1200万吨。


   分析师观点:随着煤炭供应来到新高,市场供给已经超过需求,价格支撑减弱。此外,国家多部门对煤炭价格打压势在必行,短期煤炭价格仍然偏弱运行,利空中短期聊城无缝管价格。


   美联储缩表在即、加息临近,滞胀风险考验全球央行


   11月4日,美联储大概率宣布缩表时间表,加息有望在明年年中缩表结束后不久。目前来看,通胀已非暂时性的,全球各国央行被迫采取行动。但经济复苏的动能也已经放缓。尽管中国的货币政策“以我为主”,但全球普遍面临的滞胀风险无疑影响了中国市场。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师观点:随着加息消息即将释放,聊城无缝管市场观望情绪高涨,如果加息,必然会影响聊城无缝管市场资金流动性,下游需求降低,制造业生产周期放缓,中长期利空聊城无缝管价格。


   受新一轮疫情影响,期钢在短暂调整之后继续下跌。


   短期聊城无缝管价格预测:在国家保供稳需的宏观调控之下,煤炭供给持续增高,根据市场分析的数据来看,需求已经超过供给,此前供需不平衡的情况有所缓解,聊城无缝管价格支撑减弱。此外,随着近期气温骤降,流感多发,且伴随着新一轮疫情的到来,市场需求仍然不容乐观。整体来看,短期聊城无缝管价格上行承压,下行仍有一定空间。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