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短期直缝焊管价格将坚挺运行待到11月初期至中旬或小幅回升

2021-10-29 13:37:23采钢网|

    今年的银十算是来了个虎头蛇尾,自10月下旬起,直缝焊管价格一波多折。政策压力下煤炭价格重挫,“煤炭三兄弟”硬生生迈出了六亲不认连续跌停的步伐,使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在“能耗双控”和压减产量双重制约下,直缝焊管供给仍受约束,但房地产投资一度弱化、基建投资相对乏力,表观消费低于近年同期水平。在多重组合拳下,直缝焊管价格也开启大幅走跌模式。那么,在这种行情大背景下,后期直缝焊管市场何时能反弹呢?


    期原料市场利空因素有所增多,受期货面急速下行拖拽,以及成品材、钢坯价格持续弱化影响,厂商心态不佳,贸易商询盘冷清,加上淡季将至,本就释放不足的下游需求更是一度萎靡。直缝焊管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即便限产力度加严,使直缝焊管市场低位略有支撑,但在如此动荡且弱势的行情,持之买涨不买跌心理驱使下,直缝焊管市场弱势难改,整体出货情况惨淡。在后期走势尚不明朗的情形下,预计短期直缝焊管价格或将坚挺运行,待到11月初期至中旬或将小幅回升。


   期货面今基本情况


    煤炭板块暴跌使得商品市场情绪悲观连连,其他品种接受到较大冲击。唐山自27日20时启动全市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山西发布2021-2022年秋冬季错峰生产的通知。


    从需求方面来看,房地产投资持续下滑态势、基建投资越显乏力。


    从供给方面来看,在“能耗双控”和压减产量双重制约下,直缝焊管供给受约束已常态化,终端需求若一直疲弱将抵肖减产正向影响。


    在当下即将进入消费淡季的阶段,动力煤还在快速去库,仍无法累积。虽然是产煤大国,但既要安全,又要环保,还要保供,这不仅是对煤炭生产企业提了前无古人的挑战,更是对政策制定者的智慧的重大考验。煤炭市场供应量在强力保供背景下有所增加,但考虑到长期供需,仍将维持紧平衡。在能源供给端的约束下,煤炭或将成为高耗能商品的价格之锚。


    从某种层面来看,能源供给增量受限,会在一定程度上强化“电”和“煤”对高耗能行业大宗商品价格的主导作用。其中“煤”主要通过煤价影响煤化工商品的供给与成本,相关商品价格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电”主要通过限电限产(供给)以及涨电价(成本)的方式对高耗电商品的价格产生影响。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