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形势一旦呈现逆转20#无缝管价格仍有高位回落的风险

2021-10-11 10:57:39采钢网|

   小长假归来后,20#无缝管市场开门红心态高涨,期货大幅高开,20#无缝管现货报价整体拉高。


   成本方面


   9月份,在多地“能耗双控”政策影响下,在局部限电影响下,国内20#无缝管厂大范围限产,供给端受到明显挤压。进入10月后,20#无缝管市场仍然面临较多“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因素。确定性的是:为保证粗钢产量不超过去年,20#无缝管厂限产将会常态化,供应端明显增加的可能性不大;10月仍处于年度施工旺季,抢工期现象客观存在,20#无缝管终端需求还将保持一定韧性。不确定性的是:限产的力度是否会减弱,局部“一刀切”政策是否会被纠偏,缺电现象是否能得到缓解,不同区域20#无缝管需求是否会加速分化?


   此外,在原料方面,进口铁矿石价格较高位明显回落,焦炭继续上行的空间受限,废钢资源依然偏紧,预计后期20#无缝管生产成本会有一定的波动。


   综合来看:我们对10月份国内20#无缝管价格走势持以下判断:在供应端缩减的现状下,20#无缝管价格还有上行动力,但上升空间有限。一旦供需形势呈现逆转,20#无缝管价格仍有高位回落的风险。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