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预计10月份Q345B精密管价格或出现前高后低

2021-10-09 10:30:24采钢网|

    国庆假期间,国内钢坯市价较节前多涨。各区域钢坯外销钢厂正常排产节前订单,个别区域钢厂订单节前以预接至10月下旬,其中邯郸、广州市场因资源紧张,挺价意愿明显。唐山市场,由于当地限电解除,钢坯供需关系出现逆转,其中钢坯外销量缩减,而下游轧钢厂需求增加,推动钢坯价格小幅上行。虽然近期限电有所缓解,一定程度上推增了需求释放,拉涨预期随之增加,但高位成交压力仍存,下游采坯积极性不高,另外节中库存增加,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Q345B精密管需求释放缓慢。对于节后Q345B精密管市场,笔者认为,限电压力缓解,加之节后需求或有一定程度的释放,因此向好预期仍存,Q345B精密管价格仍存上行预期。但仍需观望下游需求释放及环保消息释放的情况,另外还需观望Q345B精密管库存变化以及限电是否再次出现。


    国庆期间无缝管市场价格呈现稳中上行趋势,成交一般。受钢坯涨价影响,管坯售价也有明显的跟涨,再加上限电影响,管坯资源供应仍较紧张,受此带动管厂出厂售价表现强劲,部分管厂持续跟涨150-180元/吨,涨后成交少,但管厂开工率仍较低,短期内仍以消化库存为主。预计国庆节后无缝管库存增量相对有限,市场呈现供需双弱的阶段,受整体Q345B精密管市场涨价影响无缝管市场售价跟涨的几率增大。


    对于10月份行情,商家表示限电将有所缓解,目前上涨是因为,此前限电,大家的焦点是对Q345B精密管供给端发货必然会有大面积影响。因此多数品种价格大幅度上涨,然而一部分人在考虑下游也在限电,因此整个产业链订单交付有延迟,因此整体预计10月份Q345B精密管价格或出现前高后低,甚至大幅波动局面。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