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压力下无缝管厂限产要求趋严以及旺季需求逐步回升

2021-09-08 14:16:49采钢网|

    宏观信息


   【限产效果明显!河北省7月份粗钢产量同比暴跌19.51%】日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7月全国粗钢产量8679万吨,同比下降8.4%,其中河北省7月份粗钢产量同比暴跌19.51%!限产效果明显!


   【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调研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近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负责同志在京调研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和应用情况。在调研中,实地查看了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和车辆现场更换动力电池,与行业协会、有关企业就车电分离、电池标准化、充换电结合等进行了沟通交流。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目前全国已有超过700座换电站,主要建设于公共停车场、矿区、港口等场所,一次换电时间约5-10分钟,提高了新能源汽车使用的便利性。


   【大商所:对焦煤、焦炭期货各月份合约实施交易限额】自2021年9月6日交易时(即9月3日夜盘交易小节时)起,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在焦煤和焦炭期货各月份合约上单日开仓量不得超过100手。该单日开仓量是指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当日在焦煤和焦炭品种单个期货合约上的买开仓数量与卖开仓数量之和。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限制。具有实际控制关系的账户按照一个账户管理。


   期货分析


   近期限产有再次加严的迹象,下半年供应量逐渐减少;疫情、雨季、土地拍卖等都有所改善,无缝管需求边际改善;库存小幅下降进入去库周期。


   利空因素:无缝管价格高位成交一般,整体需求偏弱;房地产资金缺乏,将是个长期现象,旺季成色不足;无缝管库存整体偏高。


   从近期无缝管市场看,随着传统旺季到来,下游需求逐步增加,市场成交量也逐步回升,钢厂限产是影响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对无缝管市场情绪有一定提振。近日期货偏强震荡的走势,使得商家对旺季行情的态度也比较乐观,同时也保持着谨慎的心态。其次铁矿石价格震荡反弹以及焦炭价格的持续走高,对无缝管市场的底部也形成了有力的支撑。综上了解,在经济压力较大的情况下,钢厂限产要求趋严以及旺季需求逐步回升,市场信心有所恢复,预计本周国内无缝管市场价格将震荡偏强为主。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