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制于政策加压现阶段20#无缝钢管减产都在积极实施中

2021-09-07 13:13:41采钢网|

    粗钢压产全面展开


    相比关税调整对铁矿的影响,粗钢产量压缩政策对于铁矿石需求预期打压的影响比较大。


    7月以来,各地20#无缝钢管去产能“回头看”检查工作逐渐进入落实阶段。7月份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跌幅为11.85%,居所有商品期货跌幅首位。很多钢厂都已收到压减粗钢产量的通知了,且自6月下旬以来钢厂利润出现了明显反弹,主要20#无缝钢管品种都有盈利空间,因此主动减产的意愿较弱,但是受制于政策加压,现阶段减产都在积极实施中。


    20#无缝钢管厂检修仍在继续


    8月份钢企检修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部分20#无缝钢管企业时间存在不确定性,这也与粗钢限产维持步骤一致。


    今日部分品种重点钢市走势


    【建材】期货翻红加之限产提振,20#无缝钢管市场悲观情绪缓和,今盘中资源二次上调,低位出货尚可。


    【钢坯】唐山方坯稳,报5100元/吨。受环保政策加强影响,本地独-立轧钢厂停产至10日,今直发成交表现偏弱。期货持红震荡走高,贸易商心态得以提振,多以出货为主。下游钢企生产受限制,20#无缝钢管市场流通资源偏少,厂商挺价出售为主,预计明唐山钢坯价格稳中整理。


    【铁矿石】昨普指涨0.75美金,商家心态欠佳,钢企依然执行压价策略,如今港陆69%在1660,66%的1510,矿选厂商开始接受降价的事实,市场主流在1200左右。料短期国产矿小幅调整运行,有10-20元调整空间。


    20#无缝钢管后市看法


    8月仍处于传统淡季,需求释放依然迟缓,加上近日20#无缝钢管价格频繁下跌,下游补库积极性不高。但鉴于环保管控再度趋严,且唐山调坯轧钢企业大范围停产,20#无缝钢管厂商库存压力较小,对后市仍多持谨慎乐观态度。此外,管控升级以及暴雨后的恢复需时间,预计短期20#无缝钢管市场将维持现有局面高位震荡调整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