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保供稳价政策影响仍在持续 Q345B精密管市场对旺季预期向好

2021-09-06 10:11:15采钢网|

   9月钢企检修计划


   9月3日,多家Q345B精密管厂发布计划,将在9月份进行停产检修。当前已有韶钢、本钢、鞍钢、永钢、淮钢特钢、巨能特钢、中天钢铁等多家钢厂发布计划,将在9月份进行停产检修。


   各品种后市研判


   【建材】本周全国各地建材价格涨跌幅度有限,整体宽幅震荡运行。本周是一个跨月周期,受金九银十预期影响,Q345B精密管周初成交放量,后面稍有放缓。随着下半年经济的复苏,下游产业链需求有望得到提高,但是需要注意目前焦煤焦炭新高,回调风险加大,导致Q345B精密管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加大波动。


   【钢坯】本周全国钢坯价格偏强运行,进入金九之后,Q345B精密管市场对旺季预期向好,钢坯整体流通资源紧张,供应量明显不足,同时下游对坯料需求表现又尚可,因此坯厂挺价情绪高涨,综合预计下周钢坯价格偏强整理。


   【矿石】本周连铁低位震荡,港口流动性整体一般。进口矿部分,普指持续走跌,现62%普氏指数143.55美金,实货市场似乎又回到了之前暴跌的氛围,尽管Q345B精密管需求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疲弱后出现了预期的季节性改善,但矿石尚无明显利好,尤其是澳巴矿山发运继续增加,9月交货的铁矿石量仍旧充足。山东地区枣庄和潍坊限产80-85%,北金钢铁停产,但本地资源长期短缺,精粉和球团出货尚未受影响。预计短期国产矿稳中调整运行,有10-20元调整空间。


   【生铁】本周生铁市场稳中上行,涨幅在20-100元。炼钢铁方面,虽然原料走势强劲,但因钢厂限产需求一般,炼钢铁涨势不明显,据悉山东个别钢厂甚至因出货不畅议价空间增大。山西地区铁厂出货不一,个别铁厂订单已排满9月份,另有铸造铁厂库存偏大,为促进成交售价低靠。本周焦炭第八轮提涨快速落地,且已开启第九轮提涨,然矿石持续趋弱,原料市场波动较大,目前铁厂利润微薄,各地停产铁厂在不断增加中,多数在产铁厂受成本增加推动,报价纷纷上调。现各地生铁需求一般,对生铁涨势有所抑制,然铁厂成本压力大,现几无利润,随焦炭继续走强,铁厂仍有涨价意向,预计短期生铁稳中偏强。


   【管材】本周Q345B精密管市场震荡运行,整体成交表现一般向好。本周无缝管市场成交表现一般,无缝管市场需求相对稳定,商家多是按需补库,心态较为谨慎。目前大宗商品的保供稳价政策影响仍在持续,综合来看,市场面预计下周Q345B精密管价格震荡偏强调整。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