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矿市场稳中坚挺为主 短期无缝钢管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2021-08-25 10:12:21采钢网|

    国产矿方面,唐山地区内粉商家维持盼涨,由于低品资源紧张,矿选厂商不断高要,钢企和贸易商接货谨慎,无缝钢管市场整体成交一般,预计短期国产矿市场稳中坚挺为主。


    无缝钢管市场方面,下游按需采购,今直发成交表现一般。期货震荡走高,提振贸易商操作情绪。从当前形势来看,在当前无缝钢管市场利空消息不多的背景下,期货盘面继续引涨钢市。唐山本地部分钢企复产后,因产品利润薄弱故挺价情绪多显浓郁,无缝钢管厂商积极出货为主,料明唐山钢坯价格偏强整理。


    七月高温多雨天气频繁,户外项目施工和交通运输均受阻,无缝钢管需求量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但随着原料价格震荡上涨,导致成本进一步抬高,且受前期安全检查以及环保限产影响,无缝钢管厂停产检修和减产的范围不断扩大,近期无缝钢管产量出现了下降。轧钢企业利润被不断挤压,部分处于盈亏成本线,也对钢价形成了一定支撑,预计短期无缝钢管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