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直缝焊管库存整体处于中高位置 供需基本保持在一个平衡水平

2021-08-20 09:36:26采钢网|

   本周直缝焊管市场行情惊心动魄,这两天期货暴跌五六百点,现货市场各地也是大幅下跌。直缝焊管市场恐慌情绪蔓延,但也不乏抄底资金入市。午后市场略有反弹,期货从最低点反弹近百点,各地现货小幅跟涨,后期直缝焊管行情如何发展?本文浅析现状。


   市场分析


   钢企产量统计


   从直缝焊管日产情况来看,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产量都是在下跌的。目前的限产正在落实。我们上半年整个直缝焊管产量相对是增加的,主要是价格高企,利润大,目前在政府的指导下,钢企产量显著下跌,目前钢厂利润过高,近期下跌,缓解下游资金压力。


   库存分析


   从需求端看:7月下旬到现在,由于全国疫情的扩散,直缝焊管需求持续下降,八月第二个星期有所反弹,但整体需求低迷。本周需求相比上周略有上涨,但幅度不大。从产量上看,钢厂的限产落实也在不断进行,但总体下跌幅度不大。本周相比上周微幅上涨。目前直缝焊管供需基本保持在一个平衡的水平。


   目前直缝焊管库存整体处于中高位置,钢价处于十年新高,下游工地开工率整体不高,直缝焊管消耗相对较弱。库存相比以往偏强。


   今日全国市场各地区价格调整情况


   原材料铁矿大幅,目前直缝焊管市场心态普遍较弱。预计明价小幅偏弱调整。


   期货跟踪


   短期不排除有反弹的机会,但总体目前直缝焊管继续偏弱运行。注意控制风险。


   铁矿石日K


   铁矿石近期一直持续走弱,我们分析有以下四点原因第一,铁矿石全球需求及国内需求都已经见顶,后续大概率下滑。第二,国内外的铁矿石供给基本稳定,矿石供不应求的状况逐渐缓解。第三,与当前直缝焊管的需求也开始走弱,需求的下滑也会传导到原料。第四,近期美联储态度转鹰,美元走强,直缝焊管市场预期全球货币未来会收紧,推涨大宗商品上涨的宏观因素也在逆转。综合考虑,中期行情整体偏空运行,但超跌后也有反弹机会,短期市场参与者,逢高就出,不可恋战。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