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厂方面减产依旧是主旋律 45#无缝钢管市场商家皆较为谨慎

2021-08-06 11:11:34采钢网|

     【期市分析】


     昨主力机构持仓大幅增多减空;隔夜美元走强、原油及LME金属走低;昨全国现货主流反弹,45#无缝钢管市场传言限产不放松,且目前限电限产力度较强,45#无缝钢管市场成交好转,但疫情忧虑仍在。


     【钢市动态】


     矿石:5日铁矿石现货报盘预计稳中调整。连铁全天小幅震荡,45#无缝钢管现货企稳,港现成交一般。贸易商心态分化报价平稳和部分急于出货,减产放松传闻不攻自破,加之疫情影响交通受限。但焦炭和成材走强,矿价短期易跌难涨。铁矿石港口现货报盘预计稳中调整,幅度5元。


     焦炭:国内焦炭市场稳中偏强运行。供应方面,原料煤价格不断上涨导致焦企生产成本增加,盈利普遍偏低,且山西地区因环保扰动存在大范围的限产,山东地区部分焦企因环保、宏观政策等原因仍维持之前的限产力度,焦炭区域性供应存在收紧预期。当前焦企产能利用率较高,销售情况较好,厂内焦炭库存多处低位水平。需求方面,部分钢厂仍有减产安排,但目前减产影响有限,对焦炭仍有一定需求;部分钢厂因天气、疫情等原因焦炭到货乏力,叠加供应端扰动频繁,45#无缝钢管厂内库存偏低,近期多积极采购,预计焦炭市场或将稳中偏强运行。


     钢坯:目前唐山本地及周边部分钢厂普碳方坯报5100元/吨,均含税出厂。昨期货日盘持红高靠,提振商家操作情绪。本地环保管控再次加严,下游调坯轧钢企业多数执行限产政策,钢坯需求继续萎缩,但碍于目前坯厂成本压力仍存,预计短期钢坯价格持稳整理。


     【今日预测】


     建筑钢材:受七月末的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式通报会影响,行情近期主流偏弱,今日开始价格出现反弹的迹象,全国各地疫情蔓延,45#无缝钢管市场商家皆较为谨慎,现市场上出现两级分化的情况,大部分商家低价出货,也有少量商家抄底,导致市场价格较为混乱,疫情影响终端开工情况,需求较弱,但市场成交情况较好,多是市场内部转手交易,现在钢厂方面减产依旧是主旋律,但部分地区由于限电对45#无缝钢管厂也产生了一定影响。预计今日稳中偏强运行。


     华东地区,45#无缝钢管市场商户心态好,普遍出货为主;华南地区期货超跌反弹,但实际成交偏弱,下游客户采购意愿不高。期货开盘一路上扬,提振45#无缝钢管现货市场,华北地区整体交投氛围有好转,唐山、邯郸大户反应今日成交下游拿货积极,需求有所缓和,综合预计今全国将稳中震荡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