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Q345B精密管供给偏紧 各大厂普遍存在减量预期

2021-08-02 09:17:33采钢网|

    近日,各省相继部署下半年粗钢减产的方案和举措,部分地区已向钢企下达任务指标。江苏、安徽、山东、甘肃、浙江、湖南、江西等地均提出2021年全年粗钢产量不超过2020年。随着各省限产面的进一步扩大,会使得原料需求逐渐下降,铁矿这次终于也遭不住了!主力合约暴跌超8%!而Q345B精密管在新的限产预期下,始终维持高位。


    【钢坯】唐山钢坯涨30,报5270元/吨。下游随用随采为主,今钢坯直发成交一般。期货高位震荡,贸易商心态坚挺,目前仓储现货部分报5390元含税,较晨高报10元,市场惜售拉涨情绪浓。


    【铁矿石】昨普指大跌6.25美金,商家心态不佳,钢企纷纷大幅压价,部分大矿也开始降价销售,如宽城降50至1460,加之降雨天气影响,市场成交冷清。料短期国产矿稳中偏弱,有20-30元下调空间。


    后市看法:随着新的限产预期的来临,8月份各大Q345B精密管厂普遍存在减量预期,供给偏紧,Q345B精密管期货刷新逾两个月高位,大幅提振了Q345B精密管现货价格,外加铁矿成本跌出来的钢铁利润使得上游钢厂的利润得到了大幅的扩张,就目前来看,为了利润的可持续性,钢厂继续拉涨的可能不高,原料的坍塌可能会短期引起价格的回落,预计后续Q345B精密管整体市价涨幅放缓的可能性更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