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5.63亿吨 各地陆续下达减产任务

2021-07-28 09:47:10采钢网|

    为确保实现2021年粗钢产量同比下降,近期,多个产钢大省就压缩下半年粗钢产量作出部署:


    【江苏】目前,江苏省各钢企都接到了今年产量不超去年的明确指标,据相关企业反馈后期也会从财务口径去核算产量数据,严控今年全省的产量。目前省内部分钢厂已经开始安排减产计划,但鉴于后期压减的产量差异较大,钢厂减产的节奏也会不同。据推算,下半年江苏省粗钢产量需压减812万吨。


    【山东】近期已向企业下发2021年粗钢产量压减数据的确认函,2021年山东省粗钢产量不超过7650万吨,要求环保评级B级企业压减3%,B-级企业压减6%,C级企业压减9%。按照政策要求,下半年山东省粗钢产量仅为3124万吨,同比降幅将达24.28%。


    【江西】江西省将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压减产量任务,确保实现今年发展目标,2021年全省的粗钢产量不得超过2020年。若要求全年粗钢产量同比去年持平,预计2021年7-12月份江西省粗钢产量同比需压减25万吨左右,日均减0.13万吨左右。


    【安徽】钢厂对比2020年上报给统计局的产量数据,制定粗钢产量压减任务分解表,同时对企业提出2021年实际产量不得超过2020年。若要求全年粗钢产量同比去年持平,聊城钢管现货网预计2021年7-12月粗钢产量同比需压减约500万吨,日均减2.7万吨。


    在压减粗钢产量的政策背景下,钢厂高炉停产、检修情况有所增加,供给端收缩力度趋强。但7月仍处需求淡季,华中华东地区受暴雨及台风影响,户外工程基本停滞,钢材需求受到抑制,钢价或难大幅大涨,短期将震荡偏强调整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