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聊城无缝管利润预期走弱的情况下铁矿价格承压增加

2021-06-29 09:35:35采钢网|

    4月份国内多地无缝管企业仍维持严格限产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陆续推进,但得益于无缝管价格较好,聊城无缝管厂利润持续上涨,生产积极性不减,对于铁矿石尤其中高品矿需求利好,带动4月份进口矿价格突破历史新高。铁矿石新晋主力月内不断创新高。聊城无缝管现货方面,山东地区港口现货PB粉价格在4月份一度高达1310元/吨,创近十年来新高水平。


    需求端来看,除河北唐山,邯郸等地实施限产外,国内其他区域钢厂在高利润刺激下生产积极性增加,对于铁矿需求仍有一定支撑。但5月中下旬,随着南方部分区域季节性转弱预期,聊城无缝管厂利润预期走低,对于原料支撑减弱。


    聊城无缝管供应端来看,回顾4月份进口矿到港货量环比下降,但近两期澳洲方向平均出港量维持在1710万吨,巴西近六期平均出港量环比小幅下降16万吨至608万吨左右,但考虑到巴西主要矿山Vale和CSN在4月份因当地环保问题短暂关闭个别码头影响发运量,5月份巴西矿石到港可能存在短暂波动,但整体影响量预期问题不大。


    整体而言,铁矿供给端预期增加,在聊城无缝管利润预期走弱的情况下,铁矿价格承压增加。但得益于铁矿供需矛盾尚不突出,整体或仍以高位调整为主。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