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仍需关注原料走势是否能起到螺旋管成本支撑作用

2021-06-15 10:32:11采钢网|

    螺旋管价格短期内受政策影响较大,需持续关注监管部门相关政策的出台,且近期随着螺旋管价格的反复触底,钢厂利润再度缩减,部分螺旋管回落至成本线附近,短期仍需关注原料走势是否能起到成本支撑作用。


    成本支撑坚挺,螺旋管厂挺价,限产消息频传,节前有备货需求,带动期现拉涨,但涨后成交跟进不足、螺旋管市场观望情绪明显,最新数据显示本周5大品种钢厂内库存回升、总库存由降转增、表观需求下降。


    本周螺旋管库存数据显示厂库增加,社库小幅下降,5大品种总产量有所上升,表观螺旋管需求大幅缩减,整体淡季效应明显。


    期货高位震荡,当前螺旋管市场情绪跟随期货波动运行,6月底进口坯到港自提报-价5070-5080元,贸易商挺价情绪较浓,加之钢坯自身因素尚可,料明唐山钢坯价格稳中偏强整理。


    近期螺旋管市场高价资源成交一般,低价资源成交尚可,需求整体表现不稳定。短期内,在成本偏高、需求不稳、市场情绪多变的环境下,螺旋管价格表现震荡反复,涨跌互现,聊城钢管现货网建议商家逢高适当减库为主。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