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作为重要原料端成为支撑20#无缝管价格的核心因素

2021-06-10 09:45:17采钢网|

    今日20#无缝管市场再迎变数,淡水河谷暂停作业消息支撑午后钢价走势。期钢虽延续收跌,但跌幅收窄,现货早盘普遍下调,少数贸易商抄底采购,午后市场反馈有涨价现象,20#无缝管价格止跌企稳。


    淡水河谷铁矿产能缩减3.3万吨


    最新消息,淡水河谷暂停Timbopeba铁矿开采,将影响铁矿石产能日均3.3万吨。针对这一事件,淡水河谷表示,暂停作业是因为该公司位于FabricaNova路段的Estradade Ferro VitoriaMinas(EFVM)铁路暂停运营。当地劳工部门下令暂停位于Alegria矿区的Xingu大坝附近的采矿活动,因此淡水河谷将无法运输其Timbopeba矿生产的铁矿石。


    该消息发布后,期货盘面有止跌企稳的迹象,铁矿石最终下跌8.5收报1149,期钢午后跌幅收窄。铁矿石作为重要原料端,成为支撑20#无缝管价格的核心因素,该消息容易引发资本市场炒作情绪,20#无缝管价格止跌企稳。


    5月钢材出口环比大降超3成


    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1-5月我国出口钢材3092.4万吨,增加23.7%。5月钢材出口527.1万吨,同比增长19.8%,环比下降33.86%,这也是除今年2月外为去年9月以来首次环比下降,且降幅超过3成。这也与5月出口退税调整有关。出口下降意味着出口转内销比例增加,国内供应量会有所增加,对20#无缝管价格有一定压制。


    全国建材成交量仍处低位


    近期20#无缝管价格涨跌幅度放缓,建材进入传统淡季,需求释放有所放缓,从日均成交量来看目前仍处于20万吨以下,且今日20#无缝管市场虽有少量贸易商抄底囤货,但整体采购意愿不强,成交一般。


    期钢续跌,现货普遍下调


    今日期钢继续收跌,但午后跌幅收窄,铁矿石回稳。20#无缝管现货方面,价格普遍下调,少数贸易商抄底囤货,市场成交整体一般,商家继续暗降出货。


    综上,今日期钢继续收跌,跌幅有所收窄,形态上有止跌企稳的迹象。淡水河谷暂停作业的消息引发资本市场波动,现货市场跟随调整,预计明日20#无缝管价格止跌企稳,主稳个调。【出自:采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