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螺旋焊管价格大起大落对下游行业造成较大影响

2021-05-27 09:18:13采钢网|
    今日期钢开盘后跌幅逐步扩大,上期所强调大力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行为,螺旋焊管市场观望情绪较浓,螺旋焊管价格仍有下行压力!
    上期所强调排查异常交易和炒作行为
    近期针对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监管加严!上期所理事长姜岩在“十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的主题峰会中表示,上期所将始终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原则,坚持底线思维,紧密跟踪市场变化,大力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行为,及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做好期现联动监管,遏制螺旋焊管价格不合理波动。
    同时,中钢协消息,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一级巡视员吕桂新提出意见:当前螺旋焊管价格大起大落对下游行业造成较大影响,螺旋焊管价格继续大涨,基本面不支持,政策也不允许。
    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引发高层密切关注,对大宗商品的政策调控持续加严,令螺旋焊管价格继续承压。
    新一轮暴雨来袭,10省区受影响
    中央气象台26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5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苏皖南部、浙江大部、江西中北部、湖北东部、湖南中部和西南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云南东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此轮降雨将影响10省区,进一步抑制下游采购意愿和交通运输情况。
    钢厂下调10-450,废钢价格继续下调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不完全统计,今日30家钢厂中,15家钢厂下调10-450元/吨。随着钢厂利润收缩,废钢原料端受到挤压,沙钢自5月26日起对废钢价格继续下调50元/吨,原料价格支撑继续走弱。
    综上,针对大宗商品政策调控持续,螺旋焊管价格继续承压。期钢跌幅扩大,现货继续走弱。预计明日螺旋焊管价格继续下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