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整体运行处于较好状态 45#无缝钢管需求端仍存在韧性

2021-05-19 09:14:39采钢网|

    今日期货降幅较大,多数钢厂下调价格,但钢坯小幅上调,对45#无缝钢管市场稍有提振作用,商家仍有较多持有乐观心态。

    多数45#无缝钢管厂下调价格

    不完全统计,23家钢厂中,17家钢厂下调价格,下调幅度为30-460元/吨,1家钢厂上调价格,调价幅度为300-900。

    国内宏观数据依旧利好

    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6.8%,表明我国工业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另外,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0240亿元,同比增长21.6%,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27,房地产整体运行处于较好状态,45#无缝钢管需求端仍存在韧性。

    综上,期钢延续下跌,铁矿石焦煤止跌转涨,现货市场,45#无缝钢管价格叠加周末下跌幅度较大,终端及次终端询单、采购情况较差,观望情绪累积,市场积极性不高,预计接下来45#无缝钢管价格继续偏弱运行。【出自:http://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