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管价格面临阶段性调整但并未形成下跌趋势

2021-05-18 10:03:29采钢网|

    随着国内高层连续发声,以及美国CPI创12年新高后引发通胀担忧,加息预期回升,美股应声大跌,美债收益率集体上涨,大宗商品承压,国内持续下挫,铁矿石领跌超7%,螺旋管支撑减弱,现货开始下调。


    期钢暴跌,螺旋管现货转跌


    期钢今日大幅下跌,螺旋管现货方面,随着期钢大跌,观望情绪浓厚,询单较差,螺旋管市场报价部分转跌:


    美国CPI创12年新高,加息预期推升


    5月12日晚美国发布4月末季调CPI同比上升4.2%,创近12年来新高,通胀压力推升。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经济远未达美联储目标,而就业市场前景比经济增长前景更不确定。尽管美联储官员不断表态通胀只是暂时现象,但投资者对通胀担忧持续,加息预期推升。随即美股大跌,纳指创3月31日以来新低,标普500指数创2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大宗承压,铁矿石指数持续下跌,螺旋管支撑减弱。


    库存大降138万吨


    本周五大品种产量继续小幅增加,螺旋管库存延续双降,总库存下降138.38万吨,表观需求较上周增加143.28万吨,其中,螺旋管需求回升明显,反映需求端持续支撑。


    焦炭第七轮提涨开启


    焦炭六轮提涨落地后,开启第七轮提涨,山西部分焦企自5月14日开始,焦炭价格提涨120元/吨,整体偏强运行,但需要留意螺旋管走弱之后对市场的影响,尤其是铁矿石领跌黑色系,支撑阶段性下降。


    综上,受环球市场及国内政策利空预期影响,连续大涨的螺旋管价格开始转跌,尤其是伴随铁矿石的大跌,原料支撑开始减弱,螺旋管价格面临阶段性调整,但并未形成下跌趋势,预计螺旋管价格短时走弱。【出自:http://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