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市场拉涨情绪浓厚 成本端亦表现尚可

2021-05-13 09:58:27采钢网|

    周初伊始,黑色系焦炭、铁矿纷纷涨停。受全球经济复苏加快、宽松货币政策和中澳双方紧张局势再次升级的影响,近期原材料端铁矿情绪较为乐观。加之在国内去产能和碳中和趋势下的限产趋严,致使国内钢产量大降,利好于聊城无缝管市场,现货市场价格也水涨船高,连续飙涨。那么聊城无缝管市场还能继续走高还是要马上回调了呢?下面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综合分析一下:


    一、聊城无缝管生产成本调研


    国内聊城无缝管生产成本同比大幅飚涨,普遍涨103-108元/吨,生产成本随着原材料端价格表现强势而增加。


    二、钢坯库存数据统计


    钢厂钢坯外卖资源少,轧钢厂拿货显积极,今早唐山钢坯直发成交尚可,目前聊城无缝管市场拉涨情绪浓厚,厂商挺价意愿强


    三、聊城无缝管现货市场行情


    【国产矿】连铁涨停,商家待涨心态强烈,加之成品的疯狂,捂货心态尽显,市场纷纷喊价1300,但是出货的寥寥无几。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强势难改,有50元左右的调整幅度。


    【钢坯】10日唐山(XD)方坯涨70,报5570元/吨。市场方面,钢厂钢坯外卖资源少,轧钢厂拿货显积极,今早唐山钢坯直发成交尚可。期货涨停,贸易商价格高报意愿强,午前仓储现货5690-5700元含税部分有成交。今下游成材方面价格上调百元幅度,聊城无缝管市场拉涨情绪浓厚,成本端亦表现尚可,预计明唐山钢坯价格继续上涨。


    四、宏观新闻


    【钢价狂飙,美国面临钢铁大短缺】随着经济逐渐复苏和美国总统拜登大力推动基建计划,美国对无缝管的需求预期飙升。美国银行钢铁分析师坦纳斯指出,如今“稀缺和恐慌”正在抬高聊城无缝管价格和库存。在去年触及460美元的最低点之后,美国基准热轧卷钢价格目前为每吨1500美元左右,已创下历史新高,几乎是近20年平均水平的三倍。长期以来,美国都是全球最大的钢铁进口国,而中国则是美国最大的钢材进口来源国。但在2018年特朗普政府实施的高额关税制裁下,美国扩大了从加拿大、巴西和墨西哥的进口份额,中国的钢材在美国总进口中的占比从超过20%降低至不到1%。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