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缝埋弧焊管市场波动预期减弱但后期需求端仍有回落预期

2021-05-06 10:26:38采钢网|

    近期直缝埋弧焊管市场情绪有所降温,商家心态亦受到影响,政策面消息频出,多空交结,直缝埋弧焊管市场涨跌空间或将有限,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终端采购节奏。同时南方雨季即将来临,后期将制约户外工程的施工进度,中间商户多积极出货,落袋为安为主。因原料及成本端支撑因素尚存,加之五一假期在即,市场价格波动预期减弱,但后期直缝埋弧焊管需求端仍有回落预期。


    昨普指虽然有所回落,但是内粉商家心态依然坚挺,不过后期国家出台了进出口关税的调整,长期来讲对矿价有压制的影响,并且港口pb的价格与直缝埋弧焊管市场精粉的价差逐渐缩小。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坚挺,但高价风险增大,有10-20元左右的调整幅度。


    一季度,原材料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4.34倍,两年平均增长40.7%,比规模以上工业高18.1个百分点。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需求持续回暖等因素带动下,原材料行业利润增速比1-2月份提高88.4个百分点。此外,原材料价格明显上涨不断加大企业成本压力,工业企业效益恢复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