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银四需求旺季预期不减 螺旋焊管厂库社库均下降

2021-04-07 09:56:18采钢网|

    环保管控愈严,短期钢坯高位震荡;螺旋焊管下游畏高情绪浓,涨后高价成交受阻,但厂库社库持续下降,短期易涨难跌。预计今日期货整体看涨防跌。


    唐山钢企再度压价铁矿石,但周边地区需求增大,对螺旋焊管价格有一定支撑。预计短期矿价小幅偏强运行。今日铁矿石港口现货报盘预计稳中调整,幅度5元。


    国内焦炭市场主流暂稳运行。供应方面,焦企开工积极性不减,随着螺旋焊管市场期现贸易商投机需求渐显,订单量有所增加,出货情况较好,且主产地山西地区存有去产能预期,焦企心态略有好转。螺旋焊管需求方面,唐山环保政策管控加严,钢厂对焦炭需求仍受压制,且目前厂内焦炭库存多处合理偏高位,对焦炭多按需采购,预计短期内焦炭市场稳中偏弱运行。


    节间唐山钢坯直发成交表现顺畅,目前环保管控愈发严格,钢坯外卖量更加紧张,加上市场钢坯流通资源少,钢厂挺价惜售心态增强,但考虑到目前坯价居高,市场上出现了钢坯和螺旋焊管价格倒挂现象,下游购坯操作转弱,故预计短期钢坯价格高位震荡整理。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调研了解清明期间,价格暴涨,涨后高价成交受阻,钢坯最高报价已经突破5000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同时也出现钢坯和螺旋焊管价格倒挂的现象,且上周五尾盘涨势较猛,现货市场先是掀起腥风血雨,再是风平浪静,之后平淡无奇,目前银四需求旺季预期不减,厂库社库均下降,贸易商跟随市场涨价的意愿不减,当前来看,螺旋焊管价格短期内易涨难跌,但也谨防高位回吐。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