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部分地区库存仍处于高位 直缝焊管市场需求还有释放空间

2021-03-31 10:26:21采钢网|

    昨多空大幅减仓、主力移仓提速;夜盘铁矿石焦炭期货回落;昨直缝焊管现货普涨、部分涨幅过百,但下游对高价接受度不高,料今日直缝焊管现货整体趋稳、部分或有高位回落,期货高位震荡。


    供应方面,焦企开工整体维持高稳,多以积极消化库存为主,然下游市场采购积极性不高,直缝焊管出货较为一般,使焦企库存继续上升。需求方面,钢厂开工多维持高稳,唐山地区钢厂限产30%-50%政策全面落实,对焦炭刚需仍有一定压制,且厂内焦炭多处合理偏上区间,对焦炭采购积极性稍弱,预计短期内焦炭市场继续趋弱运行。


    直缝焊管市价主流持续走高,市场出货量较前几日有明显增长,各地都显现出向好的势头。目前部分地区的库存仍处于高位,直缝焊管市场需求还有释放的空间,受钢坯原材料价格较高的强力支撑,价格下浮有了托底,所以市场商家对后市的行情也抱有信心,且钢厂挺价意愿较强。预计今日价稳中上调,影响因素如下:1、市场需求增加。2、钢坯持续走高。3、钢厂提价意愿较强。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