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无缝管产能总量

2020-12-21 09:38:55采钢网|

    期钢今日再度拉涨,无缝管现货报价基本上涨,但市场成交一般,终端按需低量采购。值得关注的是,焦炭九轮提涨后,原本定于本月29日再度提涨计划,将于12月25日提前登场,意味着焦炭将迎来十连涨,铁矿石高位,原料支撑强劲,无缝管价格短时坚挺。


    焦炭将迎来十轮提涨


    随着焦炭去产能持续推进,供需缺口加大,且冬储钢厂有一定补库需求,焦炭第九轮提涨后,依旧表现强势。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原本定于本月29日的第10轮提涨计划,预计12月25日提前登场。焦炭年内价格持续坚挺对无缝管带来支撑。


    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中国环比下降明显


    澳大利亚皮尔巴拉港务局公布数据,11月澳大利亚黑德兰港出口中国3444.45万吨铁矿石,较上月减少537万吨,环比下滑13.28%,成为3月以来的低点。铁矿石价格依然坚挺,但无缝管厂方面接受度差,观望情绪较浓,短时高成本还将持续。


    建材成交量仍处低位


    近一周全国建材成交量均处于25万吨以下,需求转弱的迹象较为明显。从今日市场成交来看,相对谨慎,钢需用户逢低采购,且主要集中在缺货规格,多数低量采购。由于北方工地陆续停工,南方低温带来影响,临近年关,建材淡季需求会更加明显。


    新版无缝管产能置换条件趋严


    近期,工信部就《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从其内容看置换条件进一步趋严,产能总量控制是重点。关注三点:


    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无缝管产能总量。未完成产能总量控制目标的省(区、市),不得接受其他地区出让的无缝管产能。长江经济带地区禁止在合规园区外新建、扩建钢铁冶炼项目。


    为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对完成实质性兼并重组后取得的合规产能用于项目建设时,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的置换比例可以不低于1.25:1,其他地区的置换可以不低于1.1:1。


    预计新版无缝管产能置换办法将在年底出台,十四五期间,产能总量控制仍是重点。


    商家跟随期货价格上调,但市场成交一般,终端按需采购,主要集中在低价资源。焦炭将迎来十连涨,铁矿高位,原料端坚挺给无缝管带来支撑,钢厂挺价意愿强烈,无缝管价格短时仍有支撑,预计明日无缝管价格偏强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