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厂进入补库期 供给端边际收紧库存去化

2020-12-03 10:47:27采钢网|

    本周各地焦化厂开启第八轮提涨,其主要的逻辑还是钢厂高炉开工高位,45#无缝管需求旺盛。并且各地区均有焦炭去产能举措,这部分供应减量致使期货创了新高,截至今日国内焦煤期货创2017年8月以来新高,后续来看焦炭还将高位。而焦煤来说近期的口岸通行速度或将影响其价格。同时提振了铁矿期货,今日也创了年内的新高。其主要利好的因素是,45#无缝管厂进入补库期,供给端边际收紧,库存去化。预计铁矿石延续偏强走势,后市需要关注的风险因素是海外发货的情况与钢厂限产力度。


    成本的上升,我们来看看钢坯的情况。截至上周五唐山钢厂部分高炉检修24座,开工率78.62%。较上周下降2.01%,本周钢厂高炉检修增多,近期无环保政策,部分钢厂高炉有复产计划,短期唐山高炉开工率回升。


     来看看现货,本周的45#无缝管现货价格出现了分化,而冷轧规格不全,下游给力都是其强有力的支撑。下面我们说说45#无缝管,别看期货红色,但实际从现货情况来看,受北方天气影响需求骤降,且钢厂加大南下力度,抑制集散地等区域市场基本面的好转,甚至给一些市场增加供应压力,这也造就了期现不统一的情况。此外,12月的冬储的问题,当前45#无缝管价格仍明显高于前几年的冬储价,价格的合理化,也使得12月45#无缝管的行情将有波澜。


     小编结语:从第四季度开始,特别是11月份,工程机械行业、基建类消费下游采购集中度高、外加冷轧的间接出口订单好,带动了热系的产品需求量,冷热价格同步走高,但幅度小于冷轧。不过12月在钢厂检修增加、库存下降、消费表现好使得热轧开始补冷热品种价差。本周开始呈补涨模式,后续热轧还将有上涨空间。45#无缝管接下来将面临库存累库、冬储合理化、期货移仓等因素。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