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内国内直缝焊管市场供给依然将维持在高位

2020-11-27 09:45:14采钢网|

    本周周初期货宽幅下调另成品直缝焊管价格遭遇打压,钢坯连跌多日。不过钢厂协力托市,加之市场局部资源偏紧支撑,价格相对坚挺。虽有经济政策推动、需求旺季延长等诸多因素支撑着直缝焊管现货价格,但需求面临季节性萎缩,直缝焊管现货成交向淡已有显露,本周社会库存降幅收窄,市场担忧情绪有增,信心指数下降,关联各品种具体运行情况以及未来走势如何,请看为您详解本周具体行情和下周预判。


    本周期货主力RB2101基本以高位持续回落为主,单日跌幅暂未明显放大,基本维持在1%左右近,成交放量较为明显,2日成交量在100万手以上。技术面上,日K线跌破5日、10日均线,KDJ跌至20附近,MACD死叉且由红转绿。整体来看,期货各项指标均逐步转弱,短期暂难有明显反弹,因此预计下周期货或先震荡后走弱。


    本周直缝焊管市场震荡调整,市场成交氛围欠佳。本周原料先弱后强,北方地区的主流焊管、镀锌管管厂多跟随调整,直缝焊管市场整体表现比较低迷。南方市场稳中偏弱,成交不畅。据反馈,下游对于高价资源接受能力偏弱,采购积极性不高,需求萎缩,商家心态趋弱。无缝管方面,北方多大幅上调,涨后出货欠佳。因本周管坯宽幅上涨,成交价格较前期有所增加,因此无缝管出厂价格大幅拉涨,但基于库存偏高,下降速度缓慢,势必会有销售压力。考虑下游需求较差,直缝焊管市场库存相对高位,加重了市场观望心态。对于后市的行情,受重污染天气的影响,原料坚挺意愿渐渐增加,成品管也有上涨的空间,幅度有限。但因临近月底资金相对紧张,部分商家有回笼资金的意愿,后市也有偏弱调整的可能,故综合考虑,预计下周直缝焊管市场或将小幅调整。


    钢厂检修及产能发展:近期直缝焊管价格有所回落,而原料面无论是铁矿石、焦炭、还是废钢价格均较为坚挺,钢企利润空间较前期相比有所收窄,但考虑到前期直缝焊管价格涨幅较大,钢企生产积极性短期内仍暂不会下降。在客观面,距离春节仅有2个月,考虑到疫情的特殊因素,届时休市时间可能还将有所延长,钢厂将倾向于把高炉或产线的年度大修安排在春节前后,而并非现在,因此短期内国内直缝焊管市场供给依然将维持在高位。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