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成本、需求对20Cr无缝钢管价格的支撑都将减弱

2020-11-17 10:48:01采钢网|

    本周20Cr无缝钢管库存继续下降。下游需求表现超预期,库存即将到低库存区域。厂商整体成交尚可,但本周20Cr无缝钢管价格整体涨势放缓,期货走势震荡,20Cr无缝钢管现货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加之产量小幅增加,供给端依然强势,市场有一定的恐高情绪,操作落袋为安为主。


    三、原料需求旺盛,价格坚挺,形成成本支撑,焦炭夜盘大涨2.26%


    港口库存也在八连涨后现首降,而粉矿占比仍然低于往年同期,结构性矛盾仍未解除。短期看矿价仍将高位震荡运行。


    工信部发布2020年1-9月份,我国焦炭产量为35085.8万吨,同比下降0.9%。焦炭需求旺盛,焦企库存维持低位,整体供应偏紧,加之山西、河南等地去产能工作继续落实,山东、山西、河北等主流焦企陆续开启第七轮提涨50元,目前山西4.3米焦炉仍逐步关停中,而对应的替换产能尚未建成,加之钢厂对焦炭刚需稳定,商家看涨情绪仍浓,短期看稳中偏强运行。


    下周20Cr无缝钢管市场涨势放缓,但需求保持韧性,价格高位震荡。现20Cr无缝钢管价格整体进入平稳过渡阶段。成本面上,铁矿、焦炭价格较前期均有所上涨,尤其焦炭价格已连续上涨数个月,成本支撑暂时坚挺;需求面上,下游工地依然正在开工,且根据报道今年冬天华北等地气温比往年高10摄氏度,短期内大基建对于需求的支撑作用将依然保持。综合来看,后期成本、需求对20Cr无缝钢管价格的支撑都将减弱,但短期内这种情况暂时不会发生,因此预计下周20Cr无缝钢管价格或呈现高位横盘整理格局。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