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高价接受度减弱 无缝管价格涨势将持续放缓

2020-11-11 11:45:33采钢网|

    无缝管昨日创新高之后涨势放缓,期货冲高回落,无缝管现货偏强运行。宏观数据CPI和PPI纷纷不及预期,资本推升情绪受阻。无缝管领域来看,焦炭第七轮提涨开启,原料端走势强劲对无缝管形成一定支撑,但鉴于连续大涨,终端高价接受度减弱,无缝管价格涨势将持续放缓,逐步趋稳运行。


    1、期货冲高回落,现货偏强运行


    期钢冲高回落,无缝管现货方面,华北地区今日仍有较大涨幅,但整体涨势放缓。


    2、全国建材日成交超30万吨


    11月建材成交量整体回升,本周随着无缝管市场情绪升温,采购意愿增强,全国建材日成交量超过30万吨,封土令前的赶工需求持续释放,对无缝管价格形成支撑。


    3、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60.5%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0月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7331台,同比涨幅60.5%。1-10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63839台,同比涨幅34.5%。国内销量同比增长34.5%,出口销量同比增长25.9%。挖掘机销量持续增长反映基建投资加码,对无缝管价格形成支撑。


    4、焦炭开启第七轮提涨


    山西、山东、河北等地大型焦化企业自11月10日起将焦炭价格提涨50元/吨。山西环保限产趋严,给焦炭第七轮上涨增添了动力,且无缝管价格的持续回升也给原料走势留出了空间。


    5、土地市场继续降温


    随着楼市调控升级和行业融资收紧,土地市场逐步降温,全国土地整体成交量环比下跌,且成交均价环比下降超一成,出让金额环比下降近两成。同时,不少热门城市楼市成交热度下降。其中,南昌楼市成交同比下跌25%,创9年新低。青岛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超10%,宁波楼市7月开始成交量逐月下降,10月环比跌幅高达30%。楼市降温不利于中长期建材需求的拉动。


    综上,期钢冲高回落,无缝管现货建材走势强于热卷,但整体涨势放缓,随着美国大选利好逐步消化,国内资金面逐步回归平稳,10月CPI同比上涨0.5%,PPI同比下滑2.1%,双双不及预期,存在一定通缩压力,市场热情降温。但无缝管供需来看,短时仍延续改善,且焦炭第七轮提涨对无缝管形成支撑。预计价格逐步回稳,波幅收窄,明日无缝管价格主稳个调。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