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企业资金压力相对缓解推动20#无缝管产业链价格走高

2020-11-10 09:57:26采钢网|

    今日20#无缝管现货市场走强,今日主流市场报价上涨。与此同时,近十省拉开错峰停产序幕,多地水泥价格应声上涨。多地错峰生产已逐步实施,内蒙古、四川、重庆、湖南、山西等地已陆续发布了2020-2021年秋冬季实施错峰生产的通知。随着“错峰生产”逐步实施,近期多地水泥价格上涨。


    旺季不负期望,10月基建以及房地产企业20#无缝管采购量相较于9月有明显提升。调研结果显示,在前期9月底的调研中,有32.8%的样本企业表示预计10月份20#无缝管采购量将有所增加。而“银十”确不负市场期待,双节过后,全国各地区终端需求集中爆发,秋高气爽宜赶工,最终,有41%的样本企业表示10月份20#无缝管采购量较9月提升。且有34%的样本企业表示为完成年底前项目竣工计划,赶工需求较前期更为突出。


    近期基建板块需求良好,加之终端企业资金压力相对有所缓解,推动20#无缝管等产业链商品价格走高,预计短期内高“钢需”仍能继续支持建材价格偏强运行;而中长期来看,在北方需求走弱,北材逐步南下以及终端企业年底资金压力提升等因素影响下,建材价格或将承压回落。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