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钢厂到货量降持续减少 直缝焊管市场供应方面无压力

2020-11-09 10:49:09采钢网|

     钢坯还在“偷偷”涨?进入11月份以来延续了10月份直缝焊管涨势,建材、焦炭等相关品种接连上行,其中钢坯更是连涨,先看今日现货行情:


     那么后期直缝焊管价格走势还会继续“一飞冲天”吗?现在以京津冀市场为例具体分析,请跟随小编具体来看:


     一、直缝焊管价格上涨明显


     近期受钢坯以及期螺带动,现货市场氛围积极,叠加厂商库存偏低,钢厂有意挺价,河钢每日指导价格持续走强,商家多跟随操作。唐山以及邯郸地区受限产、产量偏低影响,直缝焊管价格波动相对有限。


     二、直缝焊管市场到货量偏少,库存持续下降


     近期直缝焊管市场方面来看,一方面钢厂到货量偏少,另一方面工地存赶工操作,需求持续稳定释放,每日能够保证一定成交,从而导致京津冀地区市场库存下降较为明显。


     北京市场:近期钢厂资源投放量偏低,北京地区主流大户库存量在2-3万吨,预计11月份宣承钢厂北京市场资源投放量在39万吨左右;


     天津市场:河钢、敬业资源缺货较严重,个别大户可售资源仅在几百吨左右,直缝焊管产值方面面临较大压力;


     三、钢厂开工率偏低,下月面临检修


     受环保限产以及搬迁等影响,唐山唐钢、唐银以及小厂直缝焊管目前均处于停产状态,厂内库存不大,厂商多考虑平稳出货;河钢方面,据了解现承钢高炉检修,其中一条产线检修,共3条线在产;宣钢5条线在产,厂内部分资源已经从钢厂直接南下,市场整体到货表现一般;敬业钢厂目前7条线在产,产量方面较上月有所恢复,预计短期钢厂到货量降持续减少,直缝焊管市场供应方面无压力。


     当前下游工地处于赶工期,市场成交表现较为稳定,北京地区大户出货量平均在2-4千吨左右,直缝焊管需求释放平稳,天津以及唐山地区由于规格紧缺,成交有一定偏差。短期市场供应量偏低,缺货状态仍会维持,直缝焊管市价底部支撑较强,资源紧缺,钢厂指导价格持续上移,市价多被动跟随。但北方进入11月份,北方冬季逐步到来,部分地区已开启供暖模式,虽环保限产频繁,但整体相对去年措施较弱,大户心态仍较为谨慎,出货依旧占据市场主导,综合考虑,预计短期直缝焊管市价坚挺运行,但涨幅空间有限。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