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下游需求韧性较强 采暖季前聊城无缝管需求仍有释放空间

2020-09-29 10:12:48采钢网|

    节前仅剩三个工作日,期货窄幅震荡,聊城无缝管现货多数持稳,主要集中在低价资源,节前市场有一定囤货需求,聊城无缝管价格获底部支撑,波动有限。


    2020年钢材出口预计减少至5500万吨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国钢材出口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水平。1-8月我国累计出口钢材3655.7万吨,同比下降18.6%。


    值得注意的是,中钢协预计全年钢材出口5500万吨左右,较去年同期下降14%,1-8月出口3655万吨,意味着9-12月出口仅1845万吨,占全年出口的34%左右。近期随着海外复工复产恢复,产品价差收窄,低价进口需求降低,对国内冲击放缓。但疫情二次爆发以及秋冬防疫措施加严,国际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未来出口仍有一定压力。


    1-8月重点钢企利润同比下降18.6%


    中钢协数据,2020年1-8月重点钢企实现销售收入2.9万亿,同比增长5.8%,实现利润1096.4亿元,同比下降18.6%,降幅较1-7月收窄10个百分点;销售利润率3.79%,比1-7月升高0.2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降低1.13个百分点。


    钢厂利润下降,与价格回落成本高企有关,聊城无缝管行业利润空间收窄,增产动力放缓。


    四季度煤炭供应偏紧或加剧


    近期聊城无缝管价格走弱,原料端铁矿石和废钢受到挤压,但焦炭相对坚挺。且四季度受供应偏紧,低库存影响,价格仍有支撑。


    钢企限产加严


    聊城无缝管市场消息,唐山环保限产加严,且近期陕晋川甘钢企达成建材减产共识,执行情况仍待观察。目前来看,继续增产的动力减弱,但产量下降空间有限,聊城无缝管价格存在一定支撑,后市上涨动力主要来自需求端释放。


    市场报价:期货震荡收跌,现货稳中有跌


    期货窄幅震荡,期螺涨3收报3540,期卷跌1收报3669,铁矿石涨7收报770,焦炭跌10.5收报1902.5,焦煤涨11.5收报1264.5。


    聊城无缝管现货方面,今日市场低价成交尚可。


    综上,中长期来看,海外疫情风险加剧,房地产融资收紧带来压力。但短期下游需求韧性较强,且采暖季之前聊城无缝管需求仍有释放空间。目前,市场多空因素参半,节前难有方向调整,预计明日聊城无缝管价格主稳,个别市场小幅下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