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预期转弱影响商家备货积极性 市场短时难有趋势性变化

2020-09-25 10:01:32采钢网|

    期钢企稳小幅反弹,无缝管现货弱势调整。本周五大品种库存降幅继续扩大至22.5万吨,说明节前存在一定的囤货需求,但成交并未放量,无缝管市场预期转弱影响商家备货积极性,短时难有趋势性变化。


    无缝管库存降幅扩大


    本周五大品种产量小幅下降,无缝管库存较上周降幅扩大,且厂库社库双降,说明节前仍有一定的囤货需求,去库略有加快。


    节前区域去库加快


    临近双节假期,囤货需求增加,本周建材去库较上周扩大,除华中地区社库仍有小幅回升外,其余市场社会库存均有所下降,无缝管社库总量压力不减。


    全国范围看,目前总库存压力并不大,华北、华中、华南市场本周库存均有所下降,华东地区有小幅累库,无缝管社库总量高于去年同期10%左右。


    铁矿石四季度或因产量过剩高位回落


    铁矿石下半年产量和发货量均呈现上升趋势,与此同时,国内无缝管产量增幅放缓,供需格局逐步转换。近期摩根士丹利在大宗商品展望中表示,明年中国钢铁产量增速将放缓至1%,淡水河谷出货持续恢复,无缝管产量放缓,四季度预计进入过剩状态。


    期货震荡收涨,无缝管现货成交偏弱


    节前无缝管市场很难走出趋势性变化,期钢多日下跌后短暂企稳,今日低位回升,但幅度有限。无缝管现货方面,下游采购积极性不高,观望情绪依然浓厚,成交主要集中在低价资源,商家出货为主。


    综上,期钢小幅收涨,但无缝管现货成交偏弱,终端采购积极性不高。本周五大品种继续降库,且库存降幅扩大,说明市场仍然有备货需求支撑,节前无缝管价格走势难有趋势性转变,短时窄幅调整,上下空间均有限。预计明日无缝管市场多数持稳,部分地区30以内波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