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的阶段性补库只能对20Cr无缝管市场短时间调节

2020-09-22 09:05:19采钢网|

    铁矿石基本面转弱,市场仍有旺季高需求预期,价格高位整理


    澳洲运量近期恢复至同期高位,巴西发货稳步上升,铁矿石港口库存量连续4周积累,20Cr无缝管库存可用天数小幅回升,压港缓解、结构性矛盾转好以及唐山限产等,铁矿石基本面转弱,普指快速下跌。期货连铁连续跌破关键点位后市场情绪转空,20Cr无缝管厂利润急速收窄导致原料采购锐减,矿商不得不降价求成交。当前黑色系下跌通道已经打开,跌势暂时难逆。


    分析师认为:矿价高点已经过去,后面是下行趋势。双节的阶段性的补库只能对20Cr无缝管市场短时间调节,对大趋势影响有限,之后面临供给回升、采暖季来临、高炉限产是影响矿价的直接原因。加之20Cr无缝管产量库存过高,钢厂利润压缩进而控制生产,到四季度20Cr无缝管价格和钢厂生产调节将替代矿进行主导控盘。


    期货反弹,市场止跌意愿强


    本周钢价整体呈下降趋势,黑色系大幅下跌,沙钢钢铁股跌停,20Cr无缝管现货市场恐慌情绪显现。本周产量较上周微幅增加,说明钢厂产量在攀升,后面需求还可以消化。


    钢市综述


    近期虽然国内20Cr无缝管价格持续下跌,但现货下跌幅度远小于期货,加之成本端铁矿石价格同样走弱,成本压力下降,钢企利润较前期并未有所减少,而在出货端,终端需求处于正常释放状态,对20Cr无缝管消耗量虽不及预期,但仍有所增加,因此钢企生产积极性并未由于20Cr无缝管价格的下跌而有所减弱。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多数国内钢企未有减产检修计划,9月中下旬个别检修的产线也仅维持在7-10天,对供给量影响有限,因此短期内国内20Cr无缝管市场依然供需两旺。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