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生产供给加快恢复 无缝管市场需求逐渐复苏

2020-09-15 10:05:38采钢网|

     宏观方面


     全球重启高炉34%,未来矿价或下跌。由于无缝管需求增加,世界各地的钢铁制造商正在重启22座高炉,约占因疫情闲置或暂时停产高炉产能的34%,其余产能有望在年底前重启。预测未来6个月铁矿石价格可能下跌,运往中国的62%铁粉价将在2021年回落至每吨85美元。


     大坝未满足安全标准,但不影响产量。淡水河谷称,公司旗下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的三座大坝未满足安全标准,但不会对今年的铁矿石产量构成影响。


     库存方面


     9月上旬,分地区来看,七大区域库存变化较大的为东北,环比增量11万吨,增幅29.7%;华北地区增量4万吨,增幅3.8%;华东、华中地区略有下降,华南、西南、西北地区环比持平。


     小结:随着生产供给加快恢复,无缝管市场需求逐渐复苏,全国土地市场也呈现一定复苏态势,无缝管市场将重新回归理性,然钢厂挺价意愿强烈,供需面并未发生根本性转变,五大品种延续降库,需求仍有进一步释放的空间,预计短期无缝管价格震荡上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