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的旺季需求将会得到格外强化和有力推动

2020-09-14 09:11:23采钢网|

    从6月下旬开始,受气候因素的影响,20#无缝管需求出现回落,社会库存出现持续回升。在8月中上旬20#无缝管社会库存出现了两周的短暂回落后,又进入了上升通道,目前已经出现了“四连升”。近期的20#无缝管价格也出现了持续走跌,究其原因还是与20#无缝管需求释放滞后有关。


    目前的20#无缝管社会库存压力较大,并且高库存的现象今年或将一直持续。


    需求方面,随着南方雨水天气和北方高温天气的结束,各大露天施工项目开始陆续复工;为完成全年目标,部分工地开始加快施工速度,进入赶工期,20#无缝管需求逐渐加大。但是20#无缝管市场在经历过“淡季不淡”的行情后,市场恐高情绪浓厚,对于20#无缝管采购热情不高。虽然近期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但是总体幅度不大。 


    除了20#无缝管市场恐高情绪外,近期资金回笼情况不佳也导致市场资金不足的情况。部分钢贸商反映,目前不少项目的回款率较低,想要兑现“金九银十”的行情,关键取决于能否解决目前资金困难的状况。此外,从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会议传递出的信号来看,下半年货币政策会略有收紧。从期货和信心层面来看,带动作用也在减弱。


    但总体来看,目前的需求只是滞后,并不是消失。全国工业生产、出口贸易、固定资产投资“三架马车”都在布局九、十月份增长;各省市也在加码调研督战重大项目建设,冲刺三季度“稳投资”。为此世界权威机构和组织纷纷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受其影响,20#无缝管的旺季需求将会得到格外强化和有力推动。


    同时,据有关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交通运输部重点跟踪的232个“百亿以上”的重大项目,复工达产率达到100%。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连续四个月实现正增长,并且逐月提速,7月同比增长26.7%,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可见,目前的投资增速在持续走高,后期还有进一步提高的可能,这将逐步带动20#无缝管需求的上升。


    此外,近期不断刷新历史新高的炼钢原材料价格也将对20#无缝管价格形成有力支撑。加上下半年环保限产方案的落实,以及中央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的启动,20#无缝管市场供需关系有望继续改善。因此,虽然目前市场小跌,但是9月份20#无缝管市场不具备大幅下跌的条件。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