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Cr无缝管需求释放仍未达到预期 主要依靠原材料被动推涨

2020-09-10 14:11:54采钢网|

     1.近期检修限产情况


     关于唐山集中开展“零点行动的通知:近期风力较弱,天气静稳指数高,扩散条件差,为确保下达的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轻污染程度保优良天数、有效破解“早八点”现象,全系统在9月7日0时至9月14日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零点”行动。检查内容如下,按照《唐山市8月份空气质量管控方案》、8月24日加严管控措施,重点核查企业环保设施运转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严查以下管控措施落实情况。1钢铁行业烧结机、高炉等生产装备按规定比例停产到位2湿熄焦的焦化企业延长结焦时间48小时以上3水泥企业降低20%生产负荷,以投料量计。4电力行业降低至最低负荷,通过加大喷氨量等方式确保氮氧化物小时浓度值控制在30mg/m。5重点行业企业除保安全生产车辆外,其余重型货车禁止运输。


    从以上检修我们也可以看出,多数钢厂检修7-15天,唐山管控时间也是维持一周左右,钢厂目前利润尚可,多正常生产为主,供应端强劲。目前需求表现较为乏力,但金九作为传统旺季,20Cr无缝管需求仍有待释放,目前还是原材料支撑较强,小编接下来带你了解一下目前20Cr无缝管成本端情况。


     2.原材料情况


     目前原材料支撑较强,钢坯价格创年内新高,铁矿石港口现货报盘继续偏强


     2.1唐山钢坯


     今日昌黎(HX)及唐山本地钢厂普碳方坯追涨,轧钢厂仍未复产,钢坯直发成交不佳,唐山环保政策加强,各品种市场流通资源紧俏,厂商惜售挺价情绪较浓,关注20Cr无缝管市场进一步成交情况。


     2.2铁矿石


     7日国内铁矿石港口现货报盘继续偏强。进口矿部分,上周五普指跌2.1美金,现62%普氏指数128.7美金。期货市场大跌大涨,海运市场重新活跃。钢厂在矿价急速变化的背景下不断比较中品矿和高低品混矿的成本效益。当卡粉和超特上周补涨之后,这周钢厂的兴趣明显降低,虽然部分人觉得巴西中品粉矿因铝含量低和供应紧缺被低估,但多数矿商认为本周市场关注很可能重新回到澳洲MNPJ上。另外一些观点认为,澳巴矿山下半年的供应高峰即将到来,因为4季度通常是矿山为了完成年度发运目标而加大发运的时间点。从品种上看,巴西低铝货物在河北很多地区的钢厂里依赖程度并不高,因为当地低铝精粉容易获得。而山东或者江内钢厂才对低铝需求较高。除了巴西低铝,澳洲低铝代表也因为较低的成本和良好的烧结性能得到了南北方钢厂的一致青睐,因此很多钢厂愿意为杨迪多付一些溢价。进口精粉方面,除了国产精粉与之竞争外,进口精粉的需求还是有限,钢厂没有大面积采购进口精粉用于烧结。


     3.后期20Cr无缝管行情预判


     对于后期行情小编认为目前原材料等基本面较好,报价依然坚挺,成本端支撑较强,叠加环保限产趋严,钢企有检修停产操作,然步入金九旺季后,20Cr无缝管需求释放仍未达到预期,价格上涨主要是依靠原材料被动推涨,表现较为乏力,20Cr无缝管市场库存累库并维持较高水平,旺季需求释放不及预期,商家心态较为谨慎,但是不用过于恐慌,要大跌难!除非基本面以及技术面同时大幅回落,才有大跌可能,短期进行一个小幅盘整,对整体后期行情,还是看震荡上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