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阶段性供需矛盾的显现不具备持续加剧的条件

2020-09-08 10:13:48采钢网|

    建材:本周钢价适逢月初代理 商资金压力偏小,多进货操作为主,市场盼涨情绪较浓。


    对比前两周的库存数据不难看出,厂库终于开始下降,说明代理商看好9月份的整体走势,盘线资源用量也有所增加,钢厂在利润驱动下生产率一直上涨,但是45#无缝管社会库存还是处于增加状态的,说明市场实际需求并未如想象中的释放快。本周钢厂产量较上周小幅增加,主要是需求向好代理商看涨驱动下钢厂在保住现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考虑增产。


    45#无缝管需求方面


    汽车:数据显示,2020年8月汽车消费指数为76.6,较上月有所上升;9月汽车市场进入旺季,叠加车展、新车上市、政策等因素,预计汽车销量会增长较多。据分析,9月汽车市场进入传统旺季,天气逐渐凉爽,进店看车客户增多,季节性上升将有效带动车市销量增长。一些地区出台政策促进汽车消费,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持续到年底,这些政策会促进45#无缝管市场的微量增长。此外中秋节叠加“十一”假期,9月底节前效应会促进部分45#无缝管需求释放。


    基建投资增速回升带动的周期性行业


    基建投资增速快速回升在相关数据上得到印证。从建筑业订单来看,疫情之后新签合同金额快速恢复,特别是基建合同增长最快。基建投资带动建筑业景气度回升,建筑钢材成交量持续高于往年水平,挖掘机、重卡销量大幅增长。南方地区强降雨结束后,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加快。进入8月后,水泥开始提价,补库迹象显现,挖掘机销量连续4个月保持在50%以上的同比增速,均表明投资有望提速。上游原材料和中游制造业中的有色金属、建材、电力设备、机械等行业将迎来快速恢复。


    小结:目前金九银十预期强,45#无缝管市场针对国家逆周期调控以及旺季需求强度仍有较高预期,而9月不乏沙钢、永钢等大型钢企产线检修,冷热轧产线检修也在其中。但在目前生产利润依然较高的情况下,多数钢企生产积极性仍较强。综合考虑,45#无缝管市场存高位风险释放空间,不过下游等待价格回调补库需求尚在,因此阶段性供需矛盾的显现不具备持续加剧的条件,因此回调幅度仍难言大,短期内存继续上涨的可能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