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政策宽松带动资本市场拉涨 20#无缝钢管现货资源成交回升

2020-09-02 10:23:21采钢网|

    受全球央行年会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提振,资本市场强势上涨,本周20#无缝钢管价格迎来开门红。期货拉涨,现货普遍上调,成交有所回升,即将进入“金九银十”传统旺季,20#无缝钢管市场预期向好,情绪回暖!


    全球货币偏宽松,央行频繁逆回购稳资金


    备受关注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落下帷幕,作为货币政策的晴雨表,多国央行官员表示,全球货币政策预计将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宽松格局,且美联储已经同意采取平均通胀目标的政策,将会允许通胀在一定时间适度超过2%以弥补通胀在低于2%的影响,这也意味着货币政策宽松可能维持更长时间。


    反观国内货币政策,虽然下半年总量收紧,但结构性宽松持续,近期央行频繁逆回购操作,上周累计进行8100亿逆回购操作,以平衡20#无缝钢管市场流动性,保障资金需求。而随着全球央行持续宽松,我国货币政策偏宽松预期不改。


    8月制造业PMI保持扩张


    制造业需求持续恢复。有利于生产的继续扩大,支撑20#无缝钢管需求的持续释放。


    20#无缝钢管行业PMI有所回落


    出口不佳,需求仍未充分释放。8月20#无缝钢管产量释放有限,呈现供需双弱格局。而这一局面有望随着9月高温降雨减少而发生转变。


    唐山限产再启动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唐山市政府决定于8月31日7时至21时采取加严停限产措施。具体包括钢铁、铸造企业:首钢迁钢自主限产;限产短时提振市场,支撑20#无缝钢管价格。


    期货强势拉涨  现货普涨


    今日期货强势拉涨,20#无缝钢管现货报价普遍上调,成交回暖。


    综上,8月最后一天,20#无缝钢管价格强势上涨,为9月行情埋下伏笔。全球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带动资本市场拉涨,现货资源成交回升,市场预期向好,明日20#无缝钢管价格偏强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