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一重”有效投资的建设将直接聊城无缝管需求的释放

2020-08-20 16:20:02采钢网|

   涨涨涨!自今年4月初开始,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铁矿石的需求回升,铁矿石价格就开启了上涨之路,一路飙升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疯狂的石头”。目前铁矿石更是创下了近6年的新高,持续大涨的铁矿石价格大幅提高了钢厂的炼钢成本,这是否会推动聊城无缝管价格持续走高呢?


  受经济持续向好影响,铁矿石需求较为强劲。虽然近期铁矿石进口量不断增加,但大部分资源多为聊城无缝管企业自用资源,可流通的矿石资源持续偏紧,流动资源的供需失衡导致进口矿现货价格不断走高。


  铁矿石价格一路水涨船高,带动了钢厂成本提高。分析师表示,在成本价格上涨影响下,聊城无缝管价格也出现了幅度基本相当的反弹,从而对聊城无缝管价格形成了支撑。


  同时,聊城无缝管社会库存近期也出现了连降。此外,在今年多项政策和国家提出“下半年经济要乘势而上,努力弥补上半年的损失”的支撑下,市场对于下半年的聊城无缝管需求抱有非常好的预期。并且从中央政治局会议导向来看,下半年财政方面将更加侧重于“扩投资”,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和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因此,对于聊城无缝管行业来说,下半年,随着国家“六稳”“六保”宏观政策效应的进一步显现,“两新一重”有效投资的建设将直接拉动用钢需求的释放,对下半年聊城无缝管市场形成利好支撑。


  从产业链的联动来看,铁矿石价格上涨,会带动聊城无缝管生产成本提升,对市场将起到支撑作用;同时聊城无缝管价格主要受到供需关系的影响,从目前来看,随着汛期和高温天气的结束,国家逆周期调节中重大项目开展期将到来,聊城无缝管供需矛盾将趋于改善,后期市场乐观预期仍较强,后期市场或将震荡趋强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