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梅雨过后需求逐步释放 45#无缝管成交整体好于北方地区

2020-08-20 09:44:36采钢网|

    本周45#无缝管市场再度迎来开门红,期货持续上涨,现货跟随上调,宏观氛围持续向好,成交积极性略有回升,华东地区好于华北市场。


    央行7000亿“麻辣粉”超预期提振市场


    今日央行开展7000亿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500亿7天逆回购操作,同时,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和4000亿元MLF到期。尽管本月MLF操作利率维持不变。下半年降息的概率大幅降低,但央行“收长放短”,加强结构性调整的特征更加明显。且为配合8月地方债发行高峰,8月以来资金投放量明显增加,7000亿“麻辣粉”超预期续做,提振45#无缝管市场信心。


    唐山限产加严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有关消息,唐山丰润区调坯轧钢厂或自8月19日起停产至月底。根据唐山8-9月空气质量强化保障方案管控要求,唐山丰润地区调坯轧钢厂评价为“好”的企业,每月1日0时至18日24时准予生产,其他时间停产;评价为“差”的每月1日0时到10日24日时准予生产,其他时间停产。限产具体影响还需要关注执行效果。


    长三角水泥价格上涨凸显建筑领域恢复


    梅雨过后,长三角水泥价格持续上涨,8月13-15日,长三角沿江流域熟料价格回涨20-30元/吨,8月16日,长三角区域苏州、无锡、常州等地水泥继续上涨20-30元/吨。中下旬长三角地区水泥价格或将推动新一轮普涨。也凸显雨季过后基建投资、房地产建筑施工需求的释放。


    综上,今日央行7000亿“麻辣粉”超预期提振市场,宏观氛围持续向好。从今日45#无缝管市场成交来看,华东梅雨过后需求逐步释放,成交整体好于北方地区。本周唐山限产再起,但需要观察后续执行力度,影响有限。由于目前北方仍未走出降雨季,45#无缝管价格上涨空间有限。预计明日45#无缝管价格稳中有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