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Cr无缝管社会库存依然遵循市场规律出现了季节性回升

2020-08-11 13:43:04采钢网|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Cr无缝管需求释放延后,社会库存的回升时间也随之推迟。但仅仅延迟了一周时间,从6月下旬开始,20Cr无缝管社会库存依然遵循市场规律出现了季节性回升,并且持续增长了6周时间。然而,本周社会库存竟然一反常态出现了由升转降。


    那么,首先来回顾一下今年以来的20Cr无缝管社会库存总体情况。从今年年初开始,20Cr无缝管社会库存处于上升状态;在农历新年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更是出现了漫长的累库过程。经过2个多月的时间的累积,20Cr无缝管社会库存在3月中旬达到了近十年来的最高值。


    从3月中旬开始,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各行各业加快复工复产,20Cr无缝管需求开始回升,社会库存出现回落。从3月中旬到4月底,库存下降幅度最大。从5月份开始,20Cr无缝管库存的下降速度出现了一定的放缓,6月份出现了明显放缓。最终,在6月下旬停下了库存“十四 连降”的脚步,出现了回升。


    在20Cr无缝管需求淡季影响,社会库存持续攀升,出现了“六连涨”;但本周打破了这一趋势,社会库存出现了下降。


    本次的20Cr无缝管社会库存下降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随着8月份的到来,高温多雨天气逐渐好转,加上国家相关政策的刺激,后期20Cr无缝管需求也将逐渐恢复,社会库存也自然会出现由升转降的情况。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20Cr无缝管产量方面,从今年4月开始快速恢复,5月粗钢日均产量创下历史新高,6月再创历史新高。


    在如此之高的20Cr无缝管产量面前,社会库存的下降离不开需求的功劳。国家为了挽回一季度经济下滑的损失,先后提出了“六稳”、“六保”、“两新一重”等一系列稳增长、促发展、保民生的相关政策;并且加大加快发行地方专项债,大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的批复和落地。因此,近期20Cr无缝管市场信心大振,期货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一举突破了3800元大关。期货和现货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受疫情影响多个施工项目延迟开工,20Cr无缝管需求出现了滞后,因此下游需求韧性较足。在抵消了整体淡 季的影响下,今年七、八月份20Cr无缝管市场需求好于往年,表现出淡季不淡的行情。目前更是有不少商家看好下半年钢需,提前进行备货,准备迎接9、10月份20Cr无缝管需求旺季的到来。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