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缝埋弧焊管价格延续上涨势头 期货再度冲高涨幅收窄

2020-08-06 13:23:58采钢网|

    今日直缝埋弧焊管继续冲高,但涨幅收窄,现货挺价意愿较强,延续上涨。直缝埋弧焊管市场成交尚可,部分商家低价控量出货。


    央行下半年工作会议强调灵活适度


    央行召开的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中,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强调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突出落实见效。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同时注意把握好节奏,优化结构,促进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大幅增长。


    7月下旬继续累库且区域分化


    7月由于受到雨季影响,需求放缓,中钢协数据显示直缝埋弧焊管社库持续增加。由于7月下旬雨带集中在西南一带,成为直缝埋弧焊管累库压力的关键。进入8月随着南方降雨减少,累库压力将有所缓解。


    7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超四成


    CME工程机械网数据调查显示,2020年7月挖掘机(含出口)销量达17500台,同比增速42%左右。其中,国内市场15200台,同比增速约49%;出口市场2300台左右,同比增速约7%。挖掘机作为基建投资不可或缺的设备,成为观察基建投资状况的“晴雨表”,工程机械的高增长也反映了基建投资项目的加码,8-9月将迎来新一批1.5万亿专项债的集中发行,随着专项债资金进一步落地,基建项目有望继续加速,支撑直缝埋弧焊管价格走势。


    建材日成交破30万吨


    8月第一个交易日全国建材成交量回升至30.5万吨,创近两个月新高,且接近5月高位,宏观预期推动市场情绪回升,南方出梅需求持续释放。但随着“黑格比”台风登陆,江浙一带将迎来短时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对当地运输和施工都会造成影响,直缝埋弧焊管市场成交有放缓压力。


    综上,直缝埋弧焊管价格延续上涨势头,期货再度冲高涨幅收窄,现货多数跟涨,宏观向好预期仍在,建材成交量明显回升。需要注意到台风“黑格比”登陆,江浙地区迎来强降雨和大风天气,短时区域运输和施工都会受到影响,且本周连续两日上涨,终端备货需求略有放缓,预计明日直缝埋弧焊管价格稳中有涨。

采钢网

关闭